English

九九年房地产大事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1月1日起,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正式施行。

★1月4日,重庆市綦江虹桥垮塌,大量人员伤亡。

★1月,从西直门立交桥及周围道路拆迁开始,北京首次按98年12月1日公布的新拆迁办法实施拆迁安置工作,全面实行货币化安置,西直门地区的拆迁补贴为每平方米6000元。

★4月3日,《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发布。

★4月19日,建设部发布《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管理暂行办法》,同日发布的还有《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4月20日《北京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发布施行。

★4月底,建行公布今年将发放住房贷款四百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额占四分之三。

★5月8日,《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发布。

★5月20日——24日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6届北京国际博览会,这是博览会上首次大规模设立房地产馆。

★5月24日,青年路小区开始发售,标志着北京市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开始进入销售阶段。

★6月,建设部有关单位推出“新户型时代”全国精品户型设计夺标活动。

★6月初,以望京新城A4区和八王坟地铁车辆段平台上住宅小区为代表的北京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开始发售。

★6月10日,央行再次宣布降低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建行北京分行根据央行降息幅度,当日调低了个人购房贷款利率。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公室也迅速研究制定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方案,并于6月23日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6月22日,《商品房销售面积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施行,从政策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6月,国务院批复北京市人民政府和科技部《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请示》,人们纷纷看好中关村科技园区尤其是中心区的房地产项目的发展前景。

★7月1日起,《商品住宅性能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试行,这是我国第一个反映住宅本身综合性能状况的评价体系。

★7月27日,《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的土地出让金和收益分配管理办法》出台。

★7月16日,北京市首起房地产企业破产案终有结果,“玫瑰园”被其最大债权人山东“希森”集团以3.98亿元买下。

★8月16日,期待已久的《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8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执行。

★北京市建委查处了一批违法工程,被查处的项目有:昌平县太平家园16项工程、昌平小汤山镇龙脉花园小区5项工程、天秀花园小区15项工程。这是今年影响较大的市场整顿措施之一。

★9月1日,继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房改方案出台之后,北京市印发了《北京市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实施方案》,住房货币分配进入实质性阶段。

★10月10日,《北京市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管理办法》发布。

★11月8日,全国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回龙观文化居住区举办物业管理竞标会,这是居住小区第一次在全国物业公司范围内进行招标。天鸿房产管理公司、长城物业管理公司中标。

★11月15日,已购公房正式上市。同日北京市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交易市场开门。

★11月,个人公积金贷款再次放宽,个人公积金贷款可以用来购买别墅等高档住宅,借款人月均还款额和家庭月收入比例提高了20个百分点。

★12月14日,《关于个人出售住房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出台。

★12月11日,北京城市轻轨铁路破土动工,线路全长40.8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